PART2

 

2.    獨擅場Beauty:音樂編制比較接近單曲版,當前奏一開始,櫻井敦司就帶著全場一起做「愛的鼓勵」,響徹會場的掌聲與樂器的齊奏接續了上一首的熱氣,徹底的將會場燃燒起來。這時櫻井也會拿起在後頭預備的鈴鼓,一邊唱一邊打拍子,而那個鈴鼓……是螢光的,我記得東京場第二天他手上的鈴鼓發出螢光時,全場傳來偷笑的笑聲……Orz
兩位吉他手在樂器部的時候會往前走,然後展開第一次的位置交換,就看到今井壽橫著走到星野側,而星野則一邊彈一邊悠哉的耍著帥到今井側。然後再默默的換回來。櫻井敦司唱這首歌時會將帽子脫下,這時才會看到他那梳的整整齊齊的all back頭XD
這首歌唱到最後一段的副歌時,櫻井敦司會不唱他原本的聲部,改唱比較低音的聲部,把原本的聲部讓給觀眾去合唱,人家好喜歡小敦的低音喔(心)。最後這首歌會以齊奏愛的鼓勵結束。
這三天兩位吉他手跑位的部份,我個人感覺以東京第一天最多,第二天最少,神奈川次之。第一天的獨擅場麥克風好像出了點問題,聲音很多次出不來,小敦有點氣氣的感覺。


3.    PIXY:愛的鼓勵玩後,緊接著就是本次具有空靈飄渺之氣的PIXY,這首名為小妖精、小仙子的歌從第一次聽就給我宛如discovery頻道主題曲的味道(炸),這首星野曲在本次專輯中扮演著適如其份的清新角色,真的,在一群堪稱紅帽子和綠帽子圍著火堆跳舞的曲子中,星野這首歌真的很洗滌人心……這邊又要再一次的稱讚小敦的聲音,猶記得去年在《memento mori》巡演時,我覺得櫻井敦司在完成歌聲的質變的同時,失去了他過往的柔軟度,但這次他取回了他唱歌的柔軟度,也沒放棄他歌聲的硬度,也讓他歌聲的豐富性更上一層樓,這首歌在現場演唱的時候真的相當的美麗,一反我之前認為他現在現場都會唱的「過度用力」的預想。
PIXY現場的時候合音部份只會唱(うら 麗らら らら)的部份,那個一起喊聲的部份就是交給音軌了。
這首歌從前奏開始,全場會像是著魔了一樣的全部停止動作,所有人隨著音樂輕輕的搖擺,靜靜的看著台上的人,不會有任何人舉起手做出任何動作。要說有趣的部份大概是……可能櫻井多少覺得這首歌大家都沒有動作好像有點乾,神奈川那天他有試圖想要帶大家動作,稍微的舉了下手暗示大家,但是沒人理他,於是……還是這樣了(炸)。


4.    羽虫のように:這首歌在專輯之中可以說是我最愛的歌了,不論是歌曲本身還是歌詞都很愛,今井壽詞曲,內容可以說是相當的勵志……雖然我對電子背景音還是有點意見,不過這點意見在LIVE的時候就被粉碎了。現場時這首歌有配上特萊明的特效,看到今井壽這場依舊讓他的武器豋場使用,說真的,很安心。這首歌在CD中,櫻井敦司採用的是比較柔軟的聲音,但是又有一股很強的韌性在,雖然歌詞中用的是肯定句,但在櫻井敦司唱來卻更像祈使句,也是因為這樣的特性讓這首歌更完美。
不過這首歌的現場聽了三次,三次櫻井敦司的唱法都有很微妙的一些不同,第一天唱的感覺比較剛強些,第二天就比較柔,第三天算是居於兩者中間,讓我感覺櫻井敦司似乎還沒決定到底以怎樣的方式作為這首歌的「最終型態」。另外間奏時,今井會跑到前方SOLO,然後他的SOLO段結束後會擺出一個……有點耍帥的姿勢?看到第三次我才確定這是這一段的定番,我覺得他似乎是想要表現羽化中的蛹的感覺。

然後應該這首歌結束之後,櫻井敦司把他的大衣脫了下來,第一天讓觀眾很震驚,因為他……穿了裙子啊!!囧
說是裙子應該不正確,是在腰間有個一片裙作為裝飾布,長度大約到大腿一半……看到裙子的剎那,我確信週遭的人都在竊竊私語……


5.    BOLERO:這首歌給人的感覺非常像《memento mori》中的愛的小雨傘,從歌曲到歌詞的世界都很像,一種今井式的浪漫,而且是80年代的浪漫……那個da dubida dubida dida…都讓我差點覺得費玉清出現了(抹臉)。有趣的是,這首詞曲都是今井壽的今井式少女浪漫曲,櫻井這次唱起來還真是毫無負擔,甚至可以說是舉重若輕,若說上次的愛的小雨傘有太過over的感覺,這次的BOLERO櫻井就詮釋的非常的好,隨著「ねえ 笑ってよ」,讓聽眾也不自覺的打從心底笑出來(如果你沒有先被da dubida dubida dida…氣死或笑死的話……)
這首歌現場的部分非常棒,沒有什麼特殊意外發生(←這語氣……?),記得第一天的時候今井好像有到後方坐下來彈吉他。


此處加入SE,這個SE充滿詭異性,我一直以為下一首會是接くちづけ,沒想到是……真不愧是最會破壞FANS期待的團。


6.    -眩感のジャンゴ-:說真的我很喜歡這首歌,一方面是這種輕鬆的舞曲風格我並不討厭,二方面也是這首歌沒有那種我不喜歡的電子琴式電音,電音一般來說實在非我菜類……第三是櫻井敦司在這首歌裡頭的歌聲運用也非常的精采,這首歌屬於中音系統,也就是櫻井可以隨意玩他聲音的音域。輕挑的、隨意的、輕鬆的,彷彿微醺的唱法,讓人可以完全輕鬆的投入這首歌的旋律。
現場到這首歌時,櫻井會拿起他的小骷髏拐杖,然後意味不明的說著「BIBBIDI-BOBBIDI-BOO」,接著前奏才正式敲下來,被壓抑了兩首歌的氣氛又再次燒起來,全場跟著舞動身體,一邊跟著喊「Django!」一邊跟著今井壽拍手,唱到「BIBBIDI-BOBBIDI-BOO」的時候櫻井會帶著大家一起劃倒8,也就是「無限」的符號。間奏的時候兩位吉他手會開始走位,我記的U-TA也會跑到前面來。唱到「Ah ヤツは トリックスター」的時候櫻井會隨意的指著今井壽或星野英彥,我記得指著今井的次數比較多。

這時又進一段SE,這段SE中間會刻意製造跳針似的效果,第一次聽我還以為真的跳針了(最好是),接著是……應該可以稱作整場LIVE……讓人最無言的一首歌……不,歌本身沒有問題,有問題的是……||||Orz


7.    狂気のデッドヒート:這是一首有趣的歌,持有CD的人務必同時要嘗試過用耳機跟不用耳機兩種聽法,因為這首歌被很徹底的分成兩個聲道,VOCAL的聲音在左聲道,右聲道是經過變聲器處理成機器人音的聲音,簡單到有點輕挑的旋律以及電子音意外的相當可愛,讓人想要隨之起舞。而且又要再誇一次櫻井敦司的聲音運用,在中後段的部份,連高音擔當都是他自己……(以前明明是星野擔當的……)

至於LIVE時……這首歌……背後會放一個影像……一個……讓人無言的影像……我真的一定要清楚的形容那個MV嗎……!!??我記的很清楚!想記不清楚都不行!那個MV出來我整個人都傻了!!!我真的想不到有這一天我只是寫個REPORT居然要寫到那兩個字!這兩個字不應該出現在LIVE REPORT中啊!!!(抓頭髮)
音樂一開始之後……爆竹背後的大螢幕所播出的影像是……看起來很像是池塘中一群蝌蚪游進海藻群的畫面,後面還刻意做了有點像是朝陽還是夕陽的光源……但是我們都很清楚……我們全場都非常清楚啦!!那是精子啦!是精子!(幹我說了!不,我寫了!!)整個MV就看一票精子游來游去,左游游又游游前游游後遊游,這時我才終於知道「400,000,000〜500,000,000のBaby face.」是啥啦啦啦啦啦!!沒關係MV中的游也就算了,到間奏時櫻井敦司沒事做了,他會到後面的平台上「跟‧著‧游」!!!
各位太太!(誰)他居然跟著游啊!!而且MV換方向時他也跟著換啊!!各位太太們!這樣FANS情何以堪啊啊!!覺得這樣的他很可愛的原PO又該如何自處啊!!(你沒救了)
爆竹FANS們就是這樣,沒這麼容易被打擊的,只不過是一堆精子游來游去的MV畫面而已,只不過是主唱跑去跟著游而已!FANS就是負責跟著HIGH!然後在他唱歌的時候舉手就對了啦、然後還要跟著唱「君は私の太陽」喔!(←突然復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帳號停用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