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一小段有點太空音效的SE


8.  錯乱Baby:這首歌說真的,雖然歌名取了個會讓人期待他歪斜度的名字,但是曲子的內容卻挺正常(?)的,和弦的應用上我老覺得今井一定在某處用過,但是辨識不能。加上整張專輯的歪斜度真的很高,這首歪斜度不高的曲子反而沒有太出彩的感覺。
至於
live部份,我記得第一天聽的時候完全忘掉這首歌,在腦內回想了老半天居然都想不起來……一直不記得這首歌的歌名……orz,可能前一首造成的「衝擊」也有影響。這首歌老麻的特萊明會出場。

接著會有一小段MC,算是宣告進入老歌期?(笑)然後今井的吉他開始彈奏不成調的音階,接著鼓聲下,這首在Buck-Tick黑暗期cosmos創作的黑暗曲展開。全場陷入有點驚慌(?)的歡呼中。 

9.  SANE:燈暗時,櫻井會到後方拿出擴音器對著麥克風,第一段歌詞是以擴音器的方式演唱,整首歌舞台上的燈光都會呈現幾乎全暗的狀況,只有暗紅色的燈光照出五人的身影。背後的投影幕投影出歌詞,對,就是歌詞,以打字的方式隨著歌聲出現,只見由01組成的墨綠線條上隨著打字聲敲出一個又一個的字母,黑暗的氛圍瞬間盈滿整個空間,一反方才前半段歡愉過度的狂舞氣氛,黑暗的幻想世界回到眼前。

Now I'm insane, (but) I must go when I go.

What's anything, now I'm insane.

Now I'm insane, (but) I must live when I live.

What's anything, now I'm insane. It's sane!!

這段是用擴音器,接下來會不用擴音器,但是不論是哪種效果都很好,偶爾櫻井會隨著歌詞舞動。

特別要提一下
mv的效果中最好的應該是

It's nothing. Going down, going up. I'm free free free free free free free free free free free free free free free free free free free free free free free free free free free
以及
It's burning.
Going down, going up. I flyyyyyyyyyyyyyyyyyyyyyyyyyyyyyyyy
的部份,簡直效果滿百。
歌曲的部份爆竹五人表現都沒問題,不過第三日的時候我老覺得拍子有點趕,但是我分辯不出來,可能是阿尼拍子有些下錯了(←有前科)。

至於我個人的感情部份…………
我一定要再次聲明,櫻井唱的很好,完全沒有任何問題,不論是感情聲線或是細部處理都很好,但是,我不希望他再唱這首歌,不只這首,我希望黑暗期的黑暗歌他都能暫時不唱……
現場聽到時我真的很感動,但是……有些東西不見了……那是靠著技巧無法彌補的「東西」,是「幸福的櫻井敦司」沒辦法給人的感覺。
所以……感情上來說,我這次,最討厭這首歌了……     


10.:同樣是黑暗期之一,不過是狂暴黑暗期六九的曲子。這首歌唱起來就比SANE好多了,不是技巧的問題,不是,而是「這個部份」還在櫻井敦司身上,對不起我說得很抽象……(汗)
SNAE》其實是一首沈鬱黑暗內練的歌,近乎一個活在幻覺中的吸毒犯,但是《唄》表象化的部份就多了些,是清醒狀況下的自我否定跟求救,是掙扎也是追尋,理智被定在水平面上載浮載沉,令人感動的是,櫻井敦司就算有了老婆小孩,還是會持續的當個自我否定的黑暗弱蟲,真是太好了(!?)
唱到
[お前を愛しているのに]的時候小敦會把麥克風對著台下,然後全場要一起唱,從大家對歌詞的熟析以及互動方式的熟析,完全可以知道爆竹FANS的死忠誠度……唱完之後全場歡呼

 

接著三天都有MC,內容稍微有點不同,(東京場:22年前の曲をかっこよく、かっこよくアレンジしてくれました;神奈川: 「ツアー始まったばかりですがこの間22年前ぶりに富山に行きました」 「おみやげはありませんおはなしだけー」(客席笑い))大概就是在說這是22年前的曲子之類的。特別要提的是神奈川那天的MC,那天有「一點點」的殺必死……這算殺必死嗎?
神奈川場時,櫻井先說了「
22年無理の曲....」,全場這時都在竊笑,甚至直接大笑,接著指著今井說「22年無理の今井さん.....」,我正在想著『人家哪有22年無理啦』時,櫻井就走到今井身邊整個人環著今井的肩膀,把手掛在他肩膀上!!!!! 櫻井他還有在說話但是我腦袋已經混亂沒聽清楚他說啥了,而且這時今井一邊彈著吉他,還越彈越大聲,讓櫻井的聲音更加辨識不能(這是恐嚇嗎!?)
而且我在詛咒那個燈光師啊為什麼沒給
FALLOW燈!!!櫻井敦司你只有燈暗才有那個膽靠過去嗎!?
然後……我要是沒記錯,櫻井靠過去時全場本來還有的竊笑聲跟大笑聲都瞬間消失,呈現死一般的寂靜看著台上沒有燈光的舞台,任今井壽的吉他聲和櫻井敦司的聲音充滿整個會場……


11.  victims of love:這次最值回票價的一首歌!為什麼這麼說呢,這次的舊曲中只有victims of love有大幅度的改動,被改成了探戈曲風,而我個人非常的喜歡櫻井在這種舞曲風格曲子上的詮釋,如果出了DVD請一定要收啊ˇˇˇ。後半段櫻井會換成假音來唱,這次的LIVE中櫻井常常使用高音來唱歌,而且樂曲中也有很多高音的合音是直接由他來擔當的,不排除這又是神奇寶貝訓練師今井壽的新招……


到此本番老歌的部份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帳號停用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