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ck-Tick新專輯《memento mori》即將發售


這是所謂的新聞式宣傳文案

  日本搖滾團體Buck-Tick即將於2月18日推出距離上一張專輯十七個月後推出的第十七張專輯《memento mori》,並於4月3日展開巡迴演唱,這張專輯是Buck-Tick慶祝出道二十年後的第一張專輯,以「回歸初心」作為訴求,製作了這張專輯。

  專輯的名稱語源是法語,意思是「不要忘記人都是會死的」,因而這張專輯似乎是包含了把握生命、活在當下的積極意涵,但是又似乎可以解釋成「今朝有酒今朝醉」的即使享樂主義。

  在專輯推出之前,Buck-Tick已經先後推出了Heaven以及Galaxy兩張單曲作為專輯的先驅,分別在oricon公信榜上取得了第五名以及第六名的成績,日前更在廣播上披露了專輯中第八首的「大黃蜂」。這些歌曲全都會收錄在Buck-Tick的新專輯《memento mori》之中。而目前披露的五首歌所具有的風格都相當的強烈以及獨特,讓人無法想像新專輯《memento mori》到底會是怎樣的感覺。

  而有趣的是,這五首歌造成了Fans之間相當兩極的評價,似乎有不少人因為無法接受這五首歌的風格而陷入了被Buck-Tick撲滅的危機,也有許多Fans大力讚譽這五首歌,直呼作曲者今井壽是百年難得一見的天才,主唱櫻井敦司邁向了更高度的進化。

  而在業界,《memento mori》則掀起了相當廣泛的好評,其中尤以Juice雜誌的林總編對這張專輯讚譽有加,甚至在自己家的部落格上大力的推薦這張專輯,請不論是Buck-Tick的Fans或是從沒聽過這個團的人都務必要買專輯來聽聽看。

  另外,此次Buck-Tick新專輯的宣傳也少見的投入了較為龐大的資本,在涉谷買下了大型看板進行一個月的廣告,季刊Bridge也出現了封底廣告,而宣傳資本的增加似乎與目前負責Buck-Tick唱片行銷通路的Sony BMG更換了Buck-Tick的宣傳負責人有關。

  另外在許多雜誌也陸續刊登了Buck-Tick關於新專輯的專訪或是去年年底Day in question的演唱會報導,包含了Fool's Mate 、Bridge,甚至Buck-Tick極少登場的TV station等雜誌,而這樣難得投入的行銷成本是否能為新專輯增加一些銷量,仍有待觀察。

  身為樂團中的樂團,有著二十多年歷史的Buck-Tick,背負著許許多多的歷史包袱,導致他們的歌曲並不受到時下青年人的喜愛,青年人們總是在聽到Buck-Tick的名字時就拒絕嘗試他們的音樂。也許是覺得所謂的「視覺系元祖」不可能做出帥氣的搖滾樂,也可能是覺得二十多年歷史的團早該江郎才盡,或著是認為年輕的視覺系樂團比這些「老人家」來的亮眼,這些包袱讓Buck-Tick的音樂成為只有少數人才懂得享受的天籟之音,實在是相當可惜的一件事情。

  而這次《memento mori》是否可以稍微打破這層「原罪之牆」,或是持續著Buck-Tick的低調宿命呢?

  最後,撰文者也不得不與林總編說出同樣的話,如果您是Buck-Tick的愛好者,請絕對要買下這張「回歸初心,開創新局」的專輯,如果您不是,也請務必聽聽看,這從「視覺系」這個名詞還不存在的時代就持續活動著的樂團的聲音。

  記者皇冬,台北報導(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a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