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個小心眼的傢伙,而且很容易自尋煩惱……= =
  昨天嘛(3月7日,因為出差的關係LAG很多才PO),有位板上潛水的版友對我說了番話,把我已經試圖忘掉、不在意、不在乎的事情給想起來了……
  敦司先生生日這個可喜可賀的日子其實沒必要想起那種事情啊……而且在D大板上得到許多歡樂BT八卦真的已經讓我不去想那些事情了……
  不過、要真的不想大概也不容易吧,畢竟只要我還沒把BT請上神桌,大概就還是會一直想到這個問題……其實我自己也很煩惱……
  那就是……

  我真的是櫻井敦司的Fan嗎?

  這樣一個自尋煩惱的問題,加上最近也在思考的關於「Fans與偶像的關係」,漸漸的整理出一個我流的結論來,要提醒看本篇的人的是,這純粹是皇冬的我流式結論,我也沒學過心理學,而且這個問題的結論也只對皇冬自己本人有意義,所以一切都是「自我感覺良好的想當然耳」,請大家不要太在意,甚至各位可以不用點進來,我只是想說而已,反正大部分人也都是潛水……XDDD

  這個疑問的起源在於……我在某板看到不少對敦司先生很否定的言論,讓人會想「這傢伙有這麼糟糕嗎?」
  加上D大用力灌輸的今井大先生的優點,以及諸多收集消息之後證明敦司先生的個性真的很打麵,說我沒動搖是假的啦……(笑)
  因為我本來喜歡的人就不是敦司先生這種類型的。
  如果單純就喜歡歌就算了啦,敦司先生的個性對我來說就一點都不重要,不過既然被列為本命二,自然也就被列為研究範圍,個性就會被列入思考之中,而且「構築屬於自己的本命世界」這件事情對我來說已經成為一種習慣,所以不考慮也不成……
  以個性來說,像Ga君這樣堅毅、認真、嚴謹、勇敢、努力、有責任感、勇於追求夢想又不時顯露出一點可愛跟不擅長處的男人可以說是對足了我的口味,然而以上優點櫻井敦司都不具備……除了一堆的「不擅長處」之外囧。
  至於敦司先生……他的優點啊,大家都看的出來的是他的美貌、他的歌聲、他的詩才、他在舞台上演出時所表現出的「沒人比的上的帥氣」,那種彷彿統治了整個空間的氣勢,以及溫柔的個性(我總覺得這還包含著優柔寡斷)
  至於缺點一列一籮筐,個性上懦弱陰沉又沒有責任感,自我管理甚差,說太多會讓我自己都覺得很囧所以到此為止……簡單來說就是身為一個人類、一個男人而言,他很糟糕。
  但是事實上,考慮他的個性來作為喜不喜歡他的基準其實是很本末倒置的……他是主唱耶!Buck-Tick的主唱喔!比起個性,最重要的是身為主唱的能力吧!?
  他是優秀的主唱啊!身為作詞者的才能也是很優秀的!而且還在配合團長的任性改進自己的嗓音、不斷的讓自己進步喔!就算他的MC會讓台下哄堂大笑,他還是可以毫不動搖的完成他的使命!就算他個性畏縮害怕上台,還是會用酒精撐膽子變換人格上台唱歌!
  所以,身為Buck-Tick的主唱……他真的是最優秀的!除了他之外,還有誰可以把「Buck-Tick」表現的如此完美?身為「表」與「聲」的他,已經做到了身為一個主唱所該做到的東西了!
  既然如此,幹麻去考慮他的個性有多打麵?為什麼要以他的個性作為傷害他的材料?
  答案是什麼?答案就是……回到前面所說的,如果只是單純喜歡歌的話考慮這麼多幹麻?問題是「Fans」並不是單純喜歡歌,而是把其他的部份也列為考慮的範圍。「偶像」販賣夢想、販賣世界,也會成為「Fans」崇敬、甚至模仿的對象,所以個性、生活、道德觀也都會變成考慮、評價的範圍。
  簡單來說,當你打算成為一個人的「Fans」時,你會為這個人打分數,為一切你重視的部分打分數,當這些分數平均之後滿足了你的期待,他才會成為你的「偶像」。
  而櫻井敦司這個人,要幫他打分數的話,身為主唱真的是逼近滿分了,至於身為人類則是會要負分了……(淚)
  而在這樣一個打分數的過程中,Fans發現了自己打分數的對象不符合期待,就很可能好感值往負分走了過去,甚至還因為曾經有過很高的期望,失望更大。
  所以我覺得,要成為敦司先生的「Fans」,其實不容易,尤其是我很佩服一位前輩……某位老是不想露臉的前輩(笑),請容我認真的佩服您,對那位前輩而言,敦司先生的所有缺點也是優點、是萌點,這點我還辦不到,真的(炸)

  那……我應該不能算是敦司先生的Fans吧?
  我確認自己喜歡敦司先生,但是,這樣來自稱是他的Fans,是不是太厚臉皮了?這樣會讓喜歡敦司先生很久的、真正的Fans感到生氣吧?會覺得我這個人很不要臉吧?
  
  要「崇拜」櫻井敦司,對我來說,是絕對不可能辦到的事情。
  因為,我身體裡頭,那個糟糕、腐爛的部份,跟他是一樣的。
  這大概也是很多人在打給敦司先生打分數的時候,下意識發現、卻又潛意識迴避的部份吧。
  其實,櫻井敦司,只是把我們心裡頭最懦弱、骯髒、腐爛的部份給放大、表現出來而已。
  一般人都很清楚自己心裡頭有著腐爛的部份我們都知道自己貪心、追求慾望與快樂、想要吸引他人的目光又害怕與人接觸、想要擁有又害怕責任、想被保護又想要獨立、想要生存又害怕生活、想要死去又害怕死亡。只是我們在成長的過程中去忽略或者去轉化這些內存的缺點,我們會去掩蓋它們,或是忽視它們、當然最好的方法是把這些都努力的變成優點。
  只是不可否認的,在我的心中,這些缺點都是存在的,而敦司先生毫無自覺的將這些部分寫在他的詞句裡頭、歌聲裡頭,像是要清除體內的毒素一樣的把這些毒吐在他的歌詞裡頭,聽者只有兩個下場,一個是感受到這種毒素與自己的共鳴、另一種是受不了這種毒素而遠遠避開。
  而他不只把這種糟糕的部分表現在詞裡頭,身為公眾人物,生活裡頭的糟糕也被Fans跟媒體給挖出來,他自己也常在媒體中把自己糟糕而懦弱的一部分表現出來。
  他很怯懦,大家都知道,但是他又自己最糟糕的部份暴露出來,血淋淋的、黑沉沉的、全部掀開來。這種事情再有勇氣的人都做不到,但是他無自覺的做了,還做的天經地義,覺得自己這樣一點錯都沒有,希望別人能愛這樣骯髒又晦暗的他。
  隨著年齡的增長,也許是幸福的婚姻稀釋了他的晦暗,或許是知道了自己不應該如此的「誠實」,或許是心病多少有點改善了,這樣的氣質在他身上變淡,但是仍無法否定他的怯懦。
  他是個好人,卻不是個好男人;他溫柔,卻太過優柔寡斷;他知道自己的缺點,卻又無法改善;他厭惡自己,卻又不敢死;他害怕人類,卻又追求愛。
  表現出「成為Buck-Tick」的主唱的意願這件事情大概已經用光了他的勇氣,雖然我常說今井大先生任性,但是我覺得他也是很「疼愛」敦司的……(自己說了都想笑XDD),他的音樂給了這個懦弱的男人一個棲身之所,給他一個表現出自己黑暗、吐出自己毒素的地方。其實他是幸福的,因為並沒有多少人可以有這樣一個場所。

  我不可能崇拜這麼怯懦黑暗的男人,因為這等於在崇拜自己的黑暗,這是不可能的。

  但是,如果拋棄掉崇拜這個要素呢?
  櫻井敦司的Fans……並不一定要崇拜他吧?
  這個甚有男子氣概的他,其實是個怯懦、追求自己沒有之物又不得其法的……小孩。
  所以前輩說的很有道理,櫻井敦司會刺激Fans的母性,這恐怕是敦司先生Fans的人格特質之一,就連我這個自認母性缺乏、一點都不想生小孩的傢伙也覺得……真的、應該是、母性吧……
  會有那種「你們不要欺負敦司」、「他已經很認真了」、「他做的很好啊!」,甚至出現「你們別再說了!我替他道歉!」、「這一切都是我不好!」、「他沒有錯!錯的是我!」因為黑暗性共感而產生的這種好像哪邊搞錯了感覺……
  還是「啊……這傢伙有沒有好好吃飯?(應該是有,看身材……)」、「是不是又喝通宵了?」、「要注意身體啊!」、「不要難過、沒有關係、一切都會好好的,別哭喔。」這種擔心不成材小孩的母親的心情……
  性格比較激烈一點的大概就會變成「他哪裡不好!?你以為自己又好的到哪邊去?」、「反正我就是喜歡他,怎樣?」或是「我家的敦司誰都不准欺負!」這種連Fans自己都覺得沒道理的溺愛吧……
  審視之後發現自己……好像……都符合囧………
  
  所以……是Fan啊……我……(是嗎?)
  真是複雜的Fans心理……

  結論還是老話一句……

  反正在我家,不准欺負敦司XDDDD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帳號停用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