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Buck-Tick中毒入門曲

  BUCK-TICK,成軍二十年沒有更換團員的團體,卻始終不斷的改變他們的音樂風格,導致他們的Fans有時會無所適從,一邊聽一邊罵(笑)。

  所以說,要介紹這個團有一定程度的難度,因為你喜歡他的這首歌,並不一定會喜歡別首,喜歡專輯裡頭的上一首,下一首可能就會想丟進資源回收筒。

  不過這並不代表歌曲不好聽,而是BT的歌曲面向實在太廣,廣到讓人難以去預料他的變化。

  但是既然這裡是我家,我就把會來這裡的人當作與我波長相同好了,選擇我認為最容易中毒的曲子給大家作為入門之用。

  首先推薦的當然是導致我敦司中毒的曲子,聖魔之血的OP「Dress 」,作曲的是BT的吉他手:星野英彥,作詞就是櫻井敦司。

,



  說句老實話我對Dress本身的MV還挺有意見的……大概是因為敦先生的口紅吧,不過除了敦先生本身的妝之外,整個MV營造出來的氣氛我真的非常的喜歡。

  這首歌其實BT有演唱兩個版本,一個版本是93年推出的原始版本,另一個是05年為了聖魔之血而重新REMIX的版本,基本上我個人來說比較推薦的是remix的版本。

  93年版副歌的部份後頭還有個細細的……是女聲吧?其實我個人來說並不喜歡這種合音方法,大概因為我是敦先生本身聲音重度中毒者的關係(笑)。

  REMIX的版本不論鼓、吉他、混音都比93版本還要滿,更別說敦先生本人唱歌的功力也更上一層樓,可是一股微妙的空靈感卻比93年版更甚,所以我強烈的推薦REMIX的版本,但是請大家別拿聖魔之血的OP影像來聽……雖然很任性,但是,我覺得聖魔的OP還是太短,所以整首歌的意境吃掉很多,但是已經足夠讓很多人感受到BT的音樂魅力,同時也是BT對ACG族群影響力最大的一首歌,也是我先推薦這首歌給大家的原因,因為來我家的應該還是ACG族多吧?雖然本身好像很久沒PO相關文章了……(汗)

  總之,這首Dress的魅力絕對非凡,就算你平常不聽音樂、對BT認知度零,大概都可以感受到這首歌的美以及它的意境。

  櫻井敦司那彷彿毫不在意的吟唱著詩句的歌聲,似有若無的痛與悲哀,不知道自己瘋狂的瘋狂,在在都能把人拖進一個屬於櫻井敦司、屬於BUCK-TICK的黑暗世界。

  聽完了DRESS之後,下次跟各位推薦的是,十三階は月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帳號停用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