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完了相當糟糕、可以說是不知所云的六九介紹之後,我思考了下為什麼六九介紹為什麼會這麼難寫。

  原因之一是因為認識的多了,而且也想要避免拾人牙慧或無斷引用一些前輩的資料,再加上也有很多前輩寫了相當精闢的介紹,相較之下我這篇六九的介紹就寫的相當班門弄斧了。
  另一個原因大概是因為六九這張專輯給我的畫面感不夠強的關係。
  我在寫歌曲的介紹時,很喜歡形容歌曲本身帶給我什麼意境或是畫面,因為我一點都不專業(炸),可是六九這張給我的畫面感卻很弱,取而代之的是強烈的節奏衝擊跟「情感」的觸動。
  回首我寫六九的介紹時,常會用到的一個詞彙是「笑」。
  六九常讓我沒來由的想笑,有時是苦笑、有時是開心的笑、有時就是沒來由的會想勾勾嘴角、有時候會發呆發楞、有時候會眼眶濕潤,有時候可以單純的欣賞歌曲與歌聲之美,沉浸在敦司先生吟唱的異國語言中。
  結果寫完了六九的介紹之後發現的不只是自己的不中用,還有深刻的體會到自己很喜歡B-T,而不只是喜歡櫻井敦司的聲音而已了。

  我喜歡敦司先生的歌聲,喜歡他多變化的嗓音,喜歡他營造出來的黑暗氛圍,喜歡他寫的歌詞裡所含著的漂亮的韻律感跟旋律感,以及某些曲子中歌詞的意境。其實他的臉倒不是我喜歡的類型(笑),大部分的人相當喜歡的他以前的長髮造型更是讓我覺得沒愛(真訝異,我可是黑長髮控啊!),反而是現在的樣子我比較喜歡(歐吉控贏了?)。更別說他許多行事作風徹底違背我的道德感跟原則,而且基本上我最討厭的就是男人太陰沉懦弱沒用,你以為高頭大馬的就可以把自己偽裝成攻嗎!(喂!囧)也就是說櫻井敦司這個人除了歌聲跟他的歌詞之外都不合我意嘛!(炸)更糟糕的是這傢伙實力真的很好沒有錯,卻會在Live的時候沒開嗓導致聲音不對,這比走音失誤或忘詞還不能原諒,因為這代表他根本沒有把開場前的發聲做好嘛!你到底知不知道自己是主唱啊!(怒摔)這樣我還要把他奉為B-T中的本命嗎?難怪某前輩(屏敝希望)說有頗多人因為敦司入門後來卻跳槽到今井大先生門下了(炸翻)
  可是……可是他好像(!?)還是我B-T中的本命(掩面),啊啊啊敦司先生的歌聲還是我的最愛啊!!我明明不是母姓豐富的人,並不想要個都四十多歲了還會讓人擔心他的兒子啊囧……


  我喜歡阿尼的鼓,在沒有小提琴手的狀況下,鼓手往往是我第一個注意的樂手,而阿尼的鼓所具有的穩定感以及強烈的存在感更是讓我為之傾倒。阿尼的鼓就像是強烈的定心丸,把今井如天外奇想的旋律以及敦司宛如要落路地底黑洞的歌聲這樣兩極化的存在扯在一起,把他們穩定的扯在地上。而阿尼的鼓不只是穩定而已,還是會說話的!在許多歌曲中阿尼的鼓不只是擔任著節奏的重任,甚至還營造出更完美的氛圍,稱之為B-T之柱當之無愧!
  

  至於U-Ta的Bass是被我跟阿尼的鼓綁在一起認知的,一方面是我對低音部的辨識力很低,二方面是U-Ta是個在現場演出中相當低調的Bass手,也導致我對他的印象就是站在原地愉悅的隨著節拍搖頭晃腦的可愛歐吉(笑)但是看完了演唱會DVD之後,深刻的體會到了U-Ta不只是節奏的掌握者之一,更是擔任者部份穩定旋律的重任!附帶一提,Mp3的糟糕音質以及實在太Low的耳機讓Bass的聲音變成一團醬糊,為了體會U-Ta的魅力,我決定有錢有閑就要去更換耳機囧……


  我喜歡星野的編曲,畢竟他的Dress可是我的一見鍾情曲,不過我也喜歡校花版,所以請別在我家議論哪一版「比較好」,容我說一句,只有比較喜歡哪個,沒有哪個比較好(燦笑)。離題了……另外,中東風味的《樂園》也讓我傾倒,雖然我對神曲《Jupiter》始終沒感覺(炸),但是星野與今井不同的作曲風格的確緩和了B-T過大的壓迫感,而最最重要的是……星野穩定的吉他是B-T不可或缺的啊!雖說雙吉他的狀況下第二吉他的存在感比較低,但是沒有穩定又乖巧的星野的吉他存在,B-T的音樂會更難理解,Live中某人也不能胡搞啦!(還是照樣胡搞然後撲滅更多人?XDD)偉哉星野!

  最後……對、我把那一位擺在最後……今井大先生……
  我尊敬他!沒錯!我尊敬他!如果真的有機會見到敦司先生,也許我會拉住他的衣角痛哭流涕到連訴說自己的仰慕之意都無能,但是如果是今井大先生的話,我會退後三步避免踩到他的影子!對於這位宇宙人驚人的天才我無言以對!他在音樂上的造詣總讓人驚訝甚至驚嚇!雖然我常分不清楚他到底是在「彈吉他」還是「讓吉他發出聲音」,但是他對「聲音「的運用真的是太驚人了!明明用的電音很多卻不廉價,明明不用正統的吉他技巧卻又難度超高,風格多元又有其一慣性。而且我真的很喜歡他的合音!他的合音真的跟敦司先生的聲音變態得Match啦!(原諒我找不到更合適的形容了!)偶爾敦司先生主唱地位幹掉的曲子也很精采!(喂!)今井大先生真神人也!
  所以說本命換人也是沒有辦法的……(喂喂喂囧)

  不過,我還是要聲明,沒有那回事!XD

  雖然敦司先生有一堆缺點,臉又非我所愛,但是……誰叫這個男人只要站上舞台變成主唱就可以散發出清春所說的……「沒有人比的上的帥氣!」雖然有時他Live上的表現會讓我想砸螢幕或打人,但是他的歌聲他的氣勢我還是喜歡啊!!!(掩面)

  因此敦司先生依然是本命2之1(這種地位好像不需要也沒差就是了囧)

  不管如何,B-T少一個人都不會是現在的B-T,我感謝上天把這群人聚在一起,創造出了這個名為Buck-Tick、如爆竹般響亮,但是生命並不如同爆竹般短暫的樂團。我感謝那個鄉下的群馬商店(笑)、感謝那個藤岡高校、感謝讓他們出生、相遇、組團的一切,我感謝他們二十三年來沒有換過團員的惰性、感謝他們到現在依舊沒有枯竭的靈感以及創作慾望、感謝他們都還活著(笑)
  總之嘛……要謝的人太多了,就謝天吧(炸)

  所以,阿尼要加油、要長命百歲、這群年紀一大把還需要人照顧的人還需要你。
  所以,U-Ta要加油、要繼續愉悅的做音樂、幫這群到現在還缺乏社交能力的傢伙說說話。
  所以,星野要加油、要繼續認真的彈吉他、認真的耍帥(笑),沒有你B-T就麻煩了。
  所以,今井大先生要加油,請繼續發揮你的奇想天才,繼續的任性(大笑)
  所以,敦司先生要多多的加油(炸),雖然幸福好像會消磨你的作詞能力,但是我覺得你幸福還是比較好的,只是幸福的同時不能讓你少數的優點變的更少(炸)、不要再幸福肥了,中年男人發胖的速度很快的、酒喝少一點,那對肝還有腦子都不是很好。
  ……很明顯的某冬已經開始往惡口Fan的方向出發了,哼哼……Orz
  最後就是……老人家們,雖然你們已經不紅了、雖然你們年紀大了、雖然你們已經撲滅一堆歌迷了,但還是有人好喜歡你們、或者是才剛喜歡上你們,請繼續的,再唱二十年吧(大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帳號停用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